2008/09/12

[阿虎]奇遇

那個星期天午后,因為電子郵件而網網相連,意外看到美少女小虎的照片及送養文章,反覆幾回而有所想望,在阿邦的支持下隨即去電聯繫,並前往台中會面小虎。從得到訊息、想養、詢問、看狗,這一連串的動作當下完成,回想起來還真不是我的普遍行為。

來到小虎住處,先經貓咪的地盤再到會面小客廳,主狗杜賓來招呼,好大的一隻狗,牠的名字叫妹妹,真的好大隻的妹妹,我的腦處理一下「大隻」和「妹妹」之間的合理性。主人到後頭帶小虎,我正滿心期待,突然一隻褐傢伙暴衝出來,啊!震驚──這……這……這是美少女,怎麼長這麼醜,怎麼和照片差那麼多,恐龍妹?不,恐龍狗。我的心陣陣波動,想著牠那迷人的笑容,對照起眼前的小虎。

我鎮定地看牠狂亂一陣,主人讓牠安定,表現聽話的樣子:坐下、趴下、洗澡時能坐在馬桶蓋上、乖乖進狗籠、保持安靜……妹妹則串場表演等待食物聽指令再開動,牠優雅的等候令我著迷,我能理解小虎被稱為美少女了。此時,不僅去看狗,其實我也被看、被問問題、被簡單了解。我猜想中途之家面對領養的心情是:高興期待不安不捨混雜的,而我想要認養小虎卻帶一些猶豫,猶豫來自於稍早的網路想像和稍後的真實樣子,這差異擾著我,同時我也讀了愛心認養切結書及初步填下姓名、電話,我得回家再認真想過或做養狗準備,和中途相約一週後再聯絡。

我在意會面小虎第一眼的感受;我在意初見小虎照片的感覺,兩種情緒較勁之下,第三種情緒出現,形成最終決定的力量。未見小虎之前,除了流浪動物收容所我並不知道都市住宅存在著貓狗中途之家,二位年輕人照顧很多隻貓、一隻癱瘓貓、二隻狗,看在我心裡,這不是小學課本教的偉大事蹟也不是說一句佩服就了,我難表達到底是什麼,就此明確的是:我可以養一隻狗、我有能力養一隻狗、我只是養一隻狗。

一樣是星期天,他就帶她去帶牠回家一起幸福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怎麼講...是陳老大拍照太漂亮了,不是你的錯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也不是恐龍狗小虎的錯。自從有小虎,路上見到虎斑狗總會多看幾眼,看來看去還是我們的小虎最美,尤其胸毛,第一水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