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

[阿虎]中毒


因參加告別式而不在家(2013.2.25),阿虎和阿邦去鐵路旁自行車道玩耍。

玩耍回家後即見阿虎不對勁:口吐白沬、四肢無力、全身癱軟、下痢,馬上決定就醫。獸醫師見狀,診斷為中毒,施打針劑:右大腿一劑、後頸一劑,院內觀察四十分後,再施打一劑在左大腿,繼續觀察半小時,獸醫師判斷已無大礙,可以帶阿虎回家,備二支針劑讓阿邦帶回並教他如何打針,吩咐一小時後幫阿虎打第四針,再兩小時後打第五針,阿邦照做。

自己怕打針的阿邦,生平第一次為了家犬「開打」,好勇敢。獸醫師說開春時節,農人普遍使用藥物,帶狗兒玩耍需要特別留意。阿虎外出是隻愛嗅的狗,不時聞到好料「合落企」,常常來不及阻擋。中毒當下阿虎吐出一小塊肥肉,自行車道旁花圃或田邊,出現有毒肥肉,是故意要毒什麼動物的陷阱?還是不慎沾上農藥?

電話中得知阿虎中毒,我沒有緊張,如果換我親臨此事,大概會焦急不安。感謝:阿邦的送醫照護、獸醫師的救治、阿虎的命大。兩天後(2013.2.27),阿虎元氣恢復,又是跳躍又是奔跑,我測試著牠的腦,問牠平時會聽的語彙:坐、趴、等、握手、球、接,結果證明牠沒有因為中毒再更笨,心安了。

7 則留言:

  1. 阿心的最後一句話,真是幽默

    我也是怕打針的人(小時候都要老爸滿場跑追我)
    看到阿邦為了阿虎,親自為阿虎打針
    我看得也覺得感動說

    阿虎好勇敢!5針~我手腳發軟囉XD

    幸好沒事!!
    平安、健康就(最)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有沒有練就小鹿的百米速度啊?
      真的平安健康上好,人是,狗也是!

      刪除
  2. 哇哈哈!
    我不太會跑步說
    但,只要碰到打針
    我那爆發力,可是不容小覷的呀,哈!

    是呀!
    千金難買平安、健康
    所以,平安、健康最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如果是我當下遇到也會嚇到~~不過還是要冷靜處理~
    還好經過治療康復了^^
    獸醫也要選對,這點很重要,我小時候養了小博美,那時牠還很小2個多月大而已,小感冒帶去附近的小獸醫店,結果疑似那個蒙古醫生用藥過量,針打下去沒多久就情形不太對,第2天早上起床就發現一命嗚呼了~我哭了好幾天@@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