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27

[DIY]橘子皮清潔劑

網網相連而看見一篇文章:Citrus Cleaners - so easy and good,從澳大利亞發出。讀完的心得是:easy,超級適合本人。至於good?得做了才知道。三月過了一半,盯上家裡最後那幾顆橘子,用刀削出最外層,皮內白色組織不要。 加白醋浸泡三週,開工。

首先試驗苦惱甚久的洗臉盆。一度以為洗臉盆上的黃斑污垢,是瓷的表面變質,再也刷洗不淨,原因市售浴室清潔劑就是洗不掉,洗不掉啊!

浸泡完成的橘子皮醋(註1)加水稀釋到噴瓶中  髒圬處舖面紙  面紙上噴滿橘子皮清潔劑。

剪個塑膠袋蓋住,防止乾掉,靜置    舊牙刷及清水刷洗    噹!有沒有給它很閃亮?

DIY橘子皮清潔劑,任務成功。


註1:100% 橘子皮醋液味道頗嗆,要戴口罩保護呼吸道。

後記:做完這次的大清潔,之後的小清潔更簡單,不用再面紙、塑膠袋。只要輕輕噴點橘子皮清潔劑,刷洗沖淨即可。現在正是柚子的產季,柚子皮也可以如法製,開始吧!So easy and good.



6 則留言:

  1. 哇!好驚人
    等柚子季來
    我也要來泡一瓶
    實在是太神奇了
    謝謝分享家事小妙方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小鹿
    就等著聽妳的柚子皮清潔劑之神奇故事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以橘子工坊真的不是假裝恨化學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風小王
    不知道ㄟ...倒是阿心不恨化學,喜愛化學,雖然國中化學讀得離離落落 :p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哇~真的潔白如新
    效果很神奇啊!!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