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7

[関西]神戶、有馬溫泉、大阪、奈良、京都住宿一覽

旅行日程:2011.7.11-26
空路:日本航空,桃園國際機場-関西国際空港
網路訂房:http://www.jalan.net/
匯率:0.3575834


Day1-2神戶
ホテル1-2-3神戸
料金:2,900 × 2× 2=11,600円  含早餐  
HOTEL1-2-3神戶的早餐超級棒,是11家連鎖唯一推出稀飯的旅店。話說稀飯有什麼特別?是白粥再進化,有味的。第一天吃到的是黑芝麻粥,第二天的粥加點塩味,但吃不懂裡頭的料。喜愛這有變化卻不複雜的味,我好奇一週是不是有七種口味?好想知道啊!那阿邦呢?他是麵包控,很樂意被各樣的神戶麵包襲擊味覺細胞。兩人被朝食滿足地開啟在神戶的兩個早上!另外,咖啡無料一整天,在休息室。退房方式是把鑰匙投入鑰匙回收箱,櫃台無人。

Day3-4有馬溫泉
小宿とうじ
料金:4,500× 2× 2=18,000
有馬温泉「金の湯」「銀の湯」入り放題の宿,意思是住宿期間可以帶著房門鑰匙前去金湯銀湯無限暢泡。入住小宿とうじ會有兩道手續:首先在有馬温泉観光総合案内所報到付款,聆聽辦事員詳述一條一條的住宿事項,帶著收據自行前往有馬の工房。接著再報到一次,拿入住證明找有馬の工房全寿庵老闆領取鑰匙。老闆非常熱情,先備茶飲和點心招待,再說明三把鑰匙的用途並詢問退房時間,退房也是把鑰匙交給老闆,而房間就在本棟的二樓。案內所和工房皆有上下班的時間,所以CHECK IN的時間是15:00~18:30,而CHECK OUT的時間若早於9:00,會另外交代鑰匙繳回方式。這兩天只有我們二人一組客人,夜晚整棟全包。

Day5-6大阪
ヴィアイン心斎橋
料金:(3,500+3,850  × 2=14,700円 含早餐
2011.4.29開幕,一切都新。入住之前可以寄放行李,館方會將行李直接送到房間,見到行李在房裡等著我們的情景,心頭甜滋滋。旅行第五天,是得好好洗衣服了。房內冰箱有電源開關,很理想的節電裝置。星期六、日早上,房客傾巢而出,朝食餐廳顯得狹窄。新體驗:機械式自助退房。

Day7-8奈良
nara backpackers
料金:3,400× 2× 2=13,600円 自炊可 
受不住日式庭園的美惑,住一次町家建築吧!Nara Backpackers的訂房方式要用Skype,沒有提供Email。主人帥氣年輕,一口流利的英語,西方旅人入住多。房間面對庭園,我特愛走廊,想同干物女一樣,在這裡滾過去滾過來。町家的客室味、談話聲走路聲,原本就明白。是因遇到風雨,從房間頂部掉落很多灰黑髒物,剛好是CHECK OUT的那一早。心得是:住過就好。

Day9-15京都
NISHIYAMA RYOKAN
料金:3,000× 2× 7=42,000円 有免費洗衣機
和室10疊很寬敞,好睡程度十分。不容錯過館內大浴場,是每天玩到疲累腳酸的最佳療癒場所,仔細的洗澡、舒服的泡澡,隔天又是一尾活龍趴趴走。


後記:第一次使用http://www.jalan.net/訂房就很上手,用一個帳號排定旅行中所有的住宿,方便度高,不需要一家一家的聯繫。我會先在jalan搜尋符合的目標,再前往目標官網看多一點訊息(交通、房型、設施、料金)作選擇,通常jalan的價格會比官網便宜!關於旅行要睡好覺,2人的好睡偏好是:旅館>民宿,和室>洋房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出國玩
    除了可以看到各國景色外
    最主要是早餐
    每天豐富的早餐,吃飽喝足
    總是特別開心(我好像太愛吃了XD)

    我也好想去住看看町家建築民宿喔
    跟阿沁一樣,一圓干物女螢在劇裹
    可以滾過來滾過去的感覺
    那感覺一定不是彈簧床辦得到的,哈!

    去到日本,就是泡湯
    晚上睡前泡一下
    吃完早餐,出發下個行程前,再泡一下
    實在有夠過癮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小鹿回饋^^
    感受小鹿出國玩耍,精神煥發加倍加倍!!!
    我猜自己的悶和不愛吃東西有關-_-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出國時
    會比較放鬆

    所以,我的心寬體胖是因為
    愛吃,哈~
    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咧?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阿~瘋企日本演日劇
    都沒揪
   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鹿:我有在練習愛吃喔!

    風小王:預告!下一回要去演”來自北國”

    回覆刪除